这段时间,她过的很艰难,不是物质上的,而是精神。

       工作的压力,学习的困惑,同事的关系,恋爱的压力,家人的期望,对这座城市的厌恶。这些组成了她现在的所有。
    
        很难说这是矫情,还是抑郁,总有些人会说她现在没有贫困潦倒,所有的困扰都是自己想出来的。虽然很想否认,但有些时候,她甚至都是这么以为的。最可怕的悲剧。

       更讽刺的是,她会在网络上劝解他人,说出一堆很有理的分析,却救不了自己。

        有时短信提醒,啊,谢谢骚扰信息赠她的一场空欢喜,不是神的拯救。

        昨晚又是一个不眠之夜,跟往常一样。她整宿不眠,眼下的青紫持续了好久未曾消退。她眼部皮肤敏感到没办法碰任何化妆品,没有任何修饰,眼镜架的遮挡无济于事,镜片反而衬的眼周发黄。即使这样,也没有人过来问她一句最近怎么了,只是会说些许不痛不痒的化妆问题,言语间有着她不了解的一个世界,也夹杂着她买不起的品牌。可这有什么关系呢?她不关心,但其他人的炫耀自讨没趣,也成了被孤立的理由。

        今日,什么都没有做。感觉身体里的什么被抽走了,咽喉中堵塞着一团不知什么东西让她觉得自己都不会说话了,发出来的声音不是自己的,连内容也不是。

        身体不适导致的困顿,昼夜不分,饮食错乱,难得下午太阳西下时会出门,也难得看到门口那棵紫荆树叶片上的夕阳光影。

        片刻间,好似恍惚了许久的光阴。

        她这两天一直在想生死的问题,懦弱,逃避,勇气,疼痛,没有一个方向找到答案。网络搜索最轻松的自杀方式出来的全是劝解文章,说生命可贵,说有着去死的勇气却没有活下去的吗?不好意思,她说,她可能真的没有,一个快速而剧烈,一个长久而缓慢。难说哪种更痛苦。或者理性分析,没有一种死法是无痛且轻松的,致死率还不高。

        可明明每天有那样多的人死去,生命怎么会是双重标准,死的脆弱,活的坚韧。

        看见那片绿叶和光影,也不知想通了什么,或者找到了什么。她走在路上,眼里都是泪水却没掉下来,眼眶红了一片,身边的路人依旧行色匆匆走着他们自己的路,没有人跟她说话,纵然多看了两眼,也是漠然。
      

评论